元宵節的育幼院很感恩也很熱鬧,有周守訓立委及鋼琴王子陳冠宇一同前來與孩子共度元宵佳節,也感謝社會大眾的愛心,捐了許多燈籠讓孩子能享受元宵節的氣氛。

忠義院童與陳冠宇、周守訓立委的合照 


鋼琴王子伴奏 立委與育幼院童歡唱度元宵
2009/02/09 15:14:07
 
 
(中央社記者廖智怡、吳素柔台北9日電)「我來自偶然,像一顆塵土」,在「鋼琴王子」陳冠宇伴奏下,40多名忠義育幼院院童與立委周守訓今天大合唱「感恩的心」,院童並獲贈湯圓和燈籠,歡度元宵節。

位於台北市文山區的忠義育幼院,共照顧100多位0到18歲的兒童,其中許多是「蒲公英寶寶」,也就是待收養的弱勢兒童,包括棄嬰、受虐兒、失依兒等。

周守訓上午致贈忠義育幼院院童湯圓和燈籠,並邀請陳冠宇到場伴奏,眾人大合唱「感恩的心」、「童話」,讓院童感受元宵溫馨氣氛。

陳冠宇認為,音樂在孩子的童年扮演重要角色,可以讓他們活得更開心勇敢,未來會盡可能招待院童參加他的音樂會。

「我好想要有爸爸媽媽」是多數院童的心聲,但忠義育幼院院長高敏足表示,院童年齡越大,被收養的比例就愈低,是在跟時間賽跑。

資料來源  中央社新聞

http://www.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SearchDate=&pNewsID=200902090122&pType0=SOC&pType1=JD&pTypeSel=0歡迎社會大眾加入蒲公英助養的行列,或捐出還未用完的消費券,讓他們可以找回希望,擁抱幸福。如欲捐助,歡迎來電02-29302600或上網www.cybaby.org.tw洽詢忠義基金會。


想要有個家 蒲公英寶寶害怕長大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不是每個孩子都喜歡長大!根據忠義基金會統計,院內孩子超過6歲在國內成功出養的比例幾乎是零,4年來只有一個成功案例。等待被人收養的「蒲公英寶寶」害怕長大,因為隨著年紀越大,期待有「家」照顧的心願就越遙遠。

一般的孩子都期待過年又長一歲,但等待被人收養的「蒲公英寶寶」卻怕太快長大。立法委員周守訓與鋼琴王子陳冠宇昨天到基金會陪這群孩子過元宵節,送上元宵與提燈,希望替他們找回溫暖。

根據忠義基金會統計,去年整年的收出養服務中,順利被收養的孩子年齡層,0至1歲間的嬰兒佔16%,1至3歲的孩子佔31%,3至6歲有33%,6至12歲有14%,12至18歲為6%。

其中,以1至3歲與3至6歲的孩子最能夠被收養家庭接受,超過6歲能成功被人收養的比例僅佔2成,且主要送往國外,只有一例為台灣家庭所接受。

執行長高敏足說,國內對於收養的觀念仍趨於保守,認為年紀大的孩子不好帶、擔心感情不易建立,或容易被旁人察覺。在選擇收養孩子的條件上,也會對父母身分背景、職業、是否有前科等諸多過濾,例如原住民孩子、身體殘缺都容易被排拒在外。

高敏足說,每個孩子都是單獨的個體,機構的照顧始終不能取代「家」的溫暖,忠義基金會目前有150名孩子等待重溫家庭幸福,夢想是「希望有一天,不用再擔心太快長大」。

忠義基金會 網站 www.cybaby.org.tw 

文章來源 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feb/10/today-

 


 80個燈籠募集 點亮弱勢兒童快樂希望 

【中時健康 陳葒冠/台北報導】2009.02.05
  新的一年等待被出養的「蒲公英寶寶」,因為大了一歲,社工人員擔心孩子被出養的機會又少了些。一年一度的元宵節即將來臨,忠義基金會為了讓弱勢兒童感受元宵的熱鬧氣氛,因此希望向社會大眾募集燈籠,點亮弱勢孩童快樂希望。

  在國內從事收出養的機構總是跟時間賽跑,因為孩子年紀越大,被收養的機率就越低,如同發展遲緩的兒童,6歲前是遲緩兒療育的黃金時期,同時也是被收養的黃金時期。依據忠義基金會97年度的收出養數據統計,顯示6歲前孩子順利被收養的比例,為6歲後孩子的四倍,錯過被收養的關鍵時期,能幫孩子順利找到收養父母的機會則明顯少了許多。

  另外,被順利收養孩子中,0〜1歲間的嬰兒佔16%,而1〜3歲間的孩子有31%,3〜6歲的孩子有33%,6〜12歲的孩子有14%,12〜18歲的孩子僅佔總收養比例的6%,也就是說去年度被收養的孩子中,1歲以下孩子被收養的比例就超過12〜18歲的總和;而6歲以下的孩子也佔被收養比例的八成。如此懸殊的收養比例,顯示出收養家庭仍傾向收養學齡前的孩子,甚至將近半數的收養家庭幾乎都選擇3歲前的孩子。   

  即將到來的元宵節,主要的活動就是提燈籠、猜燈謎,因此基金會想幫助弱勢的孩子募集80個燈籠,讓無法跟爸爸媽媽一起賞花燈、猜燈謎的育幼院兒童,以及家暴安置中心的兒童,跟社工媽媽們一起提燈籠,享受元宵的歡樂與趣味。

  由於即將開學,忠義基金會為了多募集孩子的教育經費,因此需要向社會大眾募集燈籠,同時也歡迎大家捐助教育金或消費券,幫助學齡階段弱勢孩子獲得完善的教育,以及補救發展遲緩的療育經費。如欲捐助,服務電話02-29302600或上網www.cybaby.org.tw洽詢忠義基金會。
 

 資料來源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1,17&id=4622

 


蒲公英寶寶想提燈 向社會募80盞燈籠
資料來源http://www.cdnews.com.tw 2009-02-06 17:24:01

[閻光濤/整理]元宵節快到了,各式牛年小提燈也應景上市。忠義基金會希望幫助蒲公英寶寶募集到80盞燈籠,讓尚未找到收養人的育幼院院童,也能享受元宵節的歡樂與趣味。

 在國內從事收出養的忠義基金會執行長高敏足今天說,蒲公英寶寶是等待被人收養的弱勢兒童。他們多出生於破碎的原生家庭,主要來自非婚生子女、未成年少女所生子女、棄嬰、嚴重疏於照顧的孩子、家暴案件的受虐兒、家庭遭逢重大變故無力照顧的失依兒等。

 中央社台北6日報導,忠義基金會表示,由於即將開學,基金會為省下買燈籠的錢,才能多支出一些教育經費讓弱勢兒童們使用,所以向社會大眾募集燈籠,讓孩子不錯過元宵佳節。

 忠義基金會說,蒲公英寶寶年紀越大,被收養的機率就越低,根據忠義基金會97年度的收出養數據統計顯示,6歲前孩子順利被收養的比例,為6歲後孩子的 4倍,錯過被收養的關鍵時期,能幫孩子順利找到收養父母的機會明顯少了許多。

 目前有許多這樣的蒲公英寶寶正安置在忠義育幼院,忠義基金會希望能夠幫助這些孩子募集80盞提燈,讓無法跟家人一起賞花燈、猜燈謎的育幼院兒童及家暴安置中心的兒童,也能享受元宵的歡樂與趣味,跟社工媽媽們在育幼院附近一起提燈籠,感受元宵的熱鬧。

 因此,除了呼籲社會人士捐贈燈籠,高敏足也歡迎社會大眾加入蒲公英助養行列,或捐出還未用完的消費券,讓他們可以找回希望,擁抱幸福。如欲捐助,可電02-29302600或上網http://www.cybaby.org.tw洽詢忠義基金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