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聽過這則新聞嗎?在忠義育幼院住了十年的孩子,還能奇蹟似地找到收養父母,而且是三個親人同時被一個家庭收養,這個在國內收養環境幾乎不可能發生的幸福,終於趕在大姐18歲生日前完成,我覺得這真是一個了不起的任務!讓我更佩服忠義基金會作收出養服務的決心,因為很少看到其他國內的收出養機構也這樣為年紀頗大的青少年找到一個願意愛他們的家庭!

    
10年前,因家庭的變故,使小華三姊妹成為無依無靠的孤兒,不過小華始終記得媽媽臨終前的囑咐「要好好照顧妹妹」,十年來3姊妹雖有機會被個別收養,卻因姊妹們不願分開而放棄,如今藉由網路的幫助,華裔美籍的GEORGE李夫婦願同時收養三姊妹,圓了她們的夢想,也締造台灣被收養孩童中,年齡最大,且三名手足同時被收養的紀錄。



星星知我心真人版 3姊妹齊出養美國
2008/08/19  【聯合晚報╱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媽媽遺願 姊妹堅守

收容3姊妹的忠義育幼院表示,「小華」從小就像個「小媽媽」一樣,一肩挑起照顧媽媽和妹妹的責任,7歲時,媽媽因病不起,臨終前囑咐小華「妳是老大,妹妹們全靠妳了,妳要好好照顧她們」,讓小華含淚立下心願,一定要努力賺錢,讓妹妹可以一起過衣食無缺的生活。

10年前,三姊妹在社會局安排下住進忠義育幼院,院方94年起開始為三姊妹尋找收養家庭,但有意收養孩子的家庭,都只想收養6歲以下的小小孩。院方探詢小華三姊妹分開收養的可能性,但小華強烈反對。她說照顧妹妹是她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沒有了妹妹,她不知自己究竟還剩下什麼?甚至產生如果姊妹分離,還不如死掉算了的念頭,但幾經社工勸說下,小華終於轉念想如果妹妹有一個完整的家,獲得更好照顧,也許才會真正做到對媽媽的承諾。


真情感人 法官聽了都感動


就在小華幾乎放棄堅持時,遠在美國德州的GEORGE李夫婦,接到朋友女兒轉寄的email後,三姊妹命運有戲劇性轉變。這封信上寫著,小華今年9月即將滿18歲,也就是美國收養兒童年齡上限,因此如果要養小華,就必須三姊妹一起收養,李先生與美籍太太只討論了5分鐘,就決定要一起收養三姊妹,因為「我們的孩子已經長大成人了,可以把愛給更多需要的人。」


為了趕在小華達到法定年齡前的短短幾個月內,完成收養相關程序,連法官在開庭時聽到李先生與小華的陳訴,都深受感動。李先生3月間來台探視三姊妹,馬上就喜愛上三姐妹,回美後不斷以視訊、電子郵件鼓勵她們不要擔心到美國適應問題,還找美語老師幫三姊妹補英文。


前幾天李先生再度來台,還特別帶著三姊妹到李先生出生地的北投尋根。明天三姊妹就將隨新爸媽到美國,追尋新的夢想了。
 
資料來源: 聯合晚報 
http://mag.udn.com/mag/people/storypage.jsp?f_ART_ID=143935

 


華裔美籍養父:會找更多人 一起愛她們

2008/08/19 【聯合晚報╱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我會像照顧自己兒女一樣,來照顧小華三姐妹。」明即將帶著新領養的三名女兒返回美國,華裔美籍的GEORGE 李先生做出以上保證。


李先生說,他在台灣北投出生,10幾歲就隨父母移民美國,目前美國休士頓銀行界任職,三名兒女已成年自立。在這種情形下,看到小華三姊妹亟需別人收養的電子郵件,因此決定把愛分給更多需要的人。


李先生表示,撫養一名子女一年所需經費約美金3、4萬元,除了學業費用外,也包括其他課外學習費用,他自問還有能力支付。此外,他還細心的幫三姊妹找了好幾名「乾爹」、「乾媽」,就是怕自己萬一有什麼情況,三姐妹的生活不致中斷。


「要收養就要做好」,在此信念下,他與三姊妹「約法五章」,教導三姊妹未來進入他家庭必須學習基督教的愛,包括對父母、對兄弟姐妹的愛; 對父母提供的學習課程,三姐妹必須要盡責任學習; 要學習互相尊敬; 不浪費各種學習機會; 三姐妹碰到新媽媽必須說英文,只有如此不斷學習說英文,也不怕被笑英文爛,才能將英文學好。


李先生說,他保證會讓三姐妹受完大學教育,但大學畢業後要深造、或就業,就必須自己努力,他們只能從旁協助。


【2008/08/19 聯合晚報】

資料來源: 聯合晚報  http://mag.udn.com/mag/people/storypage.jsp?f_ART_ID=1439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