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了解從奇蹟之旅活動的籌劃到成行的時間,大約需要花半年的時間,是專為五歲以上孩子辦理收出養的創新服務,因為年紀大的孩子在國內實在不易找到收養家庭,願意收養他們,因此必須尋求國外收養的可能性,來幫助孩子找到幸福。
       孩子在經歷奇蹟之旅夏令營後,若順利找到收養家庭,也再需花幾個月到一年左右的時間,才能完成法院聲請程序及相關收養手續的事宜。國外收養的服務對孩子來說,最難克服的或許不是語言的障礙,而是要孩子在陌生的環境中,要融入西方的文化同時接受金髮藍眼的養父母,對孩子本身來說,需要有極大的勇氣去面對。



          忠義基金會是台北市第一個獲得許可證書的機構,我們也是少數同時兼顧國內與國外出養管道的服務團體,國外合作單位有美國、加拿大、瑞典、丹麥和澳洲。由於思考一般年紀較大的孩子(5歲以上)或因特殊狀況的孩子不容易被國內的養父母收養,我們便開始在96、97這兩年與美國KIDSAVE國際救援組織及FFC協會合作機構,共同舉辦奇蹟之旅夏令營,讓較大孩子(5~12歲)先體驗美式生活文化,同時有更多被收養的機會。96年參加奇蹟之旅的孩子,已經90%全數被國外的養父母收養。97年夏天所舉辦的奇蹟之旅,至今也已經有70%的孩子被收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