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離不棄的親情,讓弱勢孩子的未來看得見希望

    繼今年三月來自瑞典的大衛夫婦收養遲緩兒小美後,又有一對來自美國的偉德夫婦來台收養過動兒小勳,一件接著一件傳來的收養喜訊,讓我們感動天下父母心的偉大。記得小勳第一次親眼看到偉德夫婦,還很興奮地拿起望遠鏡看看父母,然後冒出一句出人意表的話「美國到了」,讓大家都笑翻了,原來過去幾個月始終都只能在視訊裡看見的爸爸媽媽,當能親眼見到面時,在小勳的小小世界裡他認定這就是美國。能幫助結婚26年的偉德夫婦,在49歲時完成第一次當父母的心願,能看著原生家庭已無力照顧且長期居住在寄養家庭的小勳,找到長久且幸福的家,忠義的收出養工作,何嘗不是一件始終都不能放棄的超級任務。

Joe_1

 

    偉德夫妻自媒親配對後,就已經將小勳視如己出,盼了三年收養夢,終於等到小勳成為他們的寶貝兒子,雖然等待收養的過程中,小勳被醫師判定有過動症,甚至還發生過一次癲癇,但偉德夫婦始終沒有放棄過收養小勳的決心,甚至他們還趕在母親節前來台灣帶小勳回去美國團圓,收養媽媽馬格麗特更開心地對大家表示,小勳對她而言的是母親節最棒的禮物。

    誠如收出養的夥伴妍君所說,在收出養服務的過程中,看見收養父母願意將孩子視同自己親生的,不論孩子生病或受傷,都能將他視如自己親生的一樣看待,這樣不離不棄的收養承諾真是人間最美的佳話。執行長高敏足女士也表示身心有特殊狀況或發展遲緩情形較嚴重的兒童,在國內實在不容易難找到收養家庭,如果以孩子的幸福為最大的考量,能讓孩子有機會在國外找到收養家庭,再辛苦也值得我們去努力奔走。

Joe_2 

    0~6歲是特殊兒童或發展遲緩兒童接受早期療育的黃金時期,也是收出養弱勢兒童的關鍵時期,收出養的服務工作總像是一場與時間拔河的競賽,很慶幸四歲多的小勳與一足歲的小美,都能在本會的努力下順利地找到愛他們的爸爸媽媽,雖然未來的成長路上,小勳與小美都還有比一般孩子更艱辛的發展障礙要克服,但相信收養父母所給出滿滿的愛,一定能幫助他們克服艱難,讓他們快樂地長大。偉德夫婦與大衛夫婦也都雙雙表示,他們一定會盡期所能地提供收養的孩子最完善的教育,讓他們有機會自我實現未來的夢想。同時也會好好地為孩子保留成長的種種影像與文字的紀錄,相信有天當孩子希望回台尋根或了解自己的身世時,這些紀錄將是孩子最珍貴的資產,能讓孩子完整地認識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