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平餐飲科同學與院童的美味點心

P5-A2.jpg  

四月中看到一群年輕又有活力的大哥哥到院裡為孩子準備活動,年輕的臉龐做起事來卻有成熟的架勢,孩子們中午就興沖沖的問著大人:「要做巧克力嗎?真的嗎?是可以吃的那一種嗎?」看得出來孩子對這一個活動的期待。

P5-A3.jpg

活動進行得十分熱鬧,孩子一見到隔水加熱而融化的巧克力就頻頻提問,雖然孩子看似隨意,但都有將哥哥說的步驟都記下來呢。瞧著有人當起了小幫手、有人拿起鍋鏟當指揮,全都聚精會神的製作自己的巧克力,完成後還有孩子將剩餘的巧克力醬直接挖起來嚐味道,弄得滿臉小花貓,逗得大家合不攏嘴,笑聲四起。
吃著自己完成的愛心巧克力,大家都有個滿足的小臉,也自己搜括了巧克力要帶回房裡吃呢。緊接著上場要製作的是香香的奶酪,孩子對於材料十分好奇,爭著參與過程,聞著香噴噴的奶酪當下讓人覺得『叭肚么囉』!

P5-A4.jpg

孩子們和大哥哥相處十分融洽,短短的兩個小時,大哥哥們都已經有幾個小跟班了呢。這樣的活動讓孩子除了能學到特別的創意料理,還能看到與自己年紀相差沒幾歲的哥哥們也在為自己的未來打拼著,期待孩子們能夠學習這樣的精神,為自己的將來也能創造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豐富人生料理。

文◎教輔組組長 楊玉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