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家手忙腳亂卻開心的華麗早餐

這天早晨,帶著久違的興奮心情與飽滿精神睜開雙眼,迎接這個令我期待已久的星期天。今天是男生家的大日子-動手做早餐。

 P5-A6.jpg

自從生輔員透露男生家這次要做法國土司後,儘管自己小時候也動手做過這道菜,不過畢竟年代久遠,還是在家練習了一下法國土司的做法,等到自己有把握不會在孩子面前出醜後,才滿懷信心地迎接這個令人期待的日子。

走進男生家,聽不見鬧哄哄,看不見活蹦亂跳,孩子還在與太陽公公討價還價。赫然發現早晨剛睡醒的孩子還真是可愛! 擺出食材與廚具,聽到聲響的孩子一一圍了過來,看到星期六夜間陪伴志工的我出現在星期天的早晨,有些孩子好奇地問:「你昨天睡這裡喔?」

不管是將土司切半或打蛋或將土司浸滿蛋液,孩子都搶著要幫忙。幫忙打蛋的小龍還作勢握緊拳頭要『打』蛋。真是個幽默的傢伙!示範了一次我認為好吃法國土司的做法後,孩子也都躍躍欲試。中高年級的孩子也搶著幫低年級的孩子煎土司與火腿,個個都是新好男人呢!小龍把火腿撕成小丁放到蛋液中,煎出很像大阪燒的火腿蛋,很自豪地向我們展示他的創意作品!小龍常在中央廚房幫忙,經過專業廚師的調教,果然不一樣!看到比較不熟練的孩子拿著鍋鏟和土司玩著你追我跑的遊戲,其他孩子還會好心地提醒,「你這樣子到心棧怎麼辦?」(註:心棧家園是即將成立的青少年家園,是12-18歲孩的新家園)。一年級的小宇站在搖滾區,看著哥哥們煎土司,心裡好像迫不及待想長大,加入小小廚師的行列,小小年紀的他用撒嬌的童音要我幫他煎蛋,還要求一定要完美漂亮的荷包蛋喔!(不好意思,蛋黃破了,姐姐會回家多多練習!)看著我快速地翻動三人份的土司,孩子在旁此起彼落「哇!一個打三個」、「你家開早餐店嗎?」,真是讓我偷笑到內傷,不過,一句「好好吃喔!謝謝姐姐!」 ,在這之前的準備和今天的早起都值得了!

 P5-A5.jpg

平時很少下廚的我,開始出現在廚房裡與柴米油鹽玩遊戲,開始看烹飪節目,我一直覺得當志工最大的收穫是我可以不斷地從孩子身上學習,跟著孩子一起進步,這次的經驗再次給我很棒的機會!

這是我與男生家的第一次早餐約會。下一次早餐煮什麼好呢?

文◎志工 王曉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