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景氣不佳,社福團體募款日益困難,育幼院童下學期的學費沒著落。忠義基金會辦理的忠義育幼院、綠洲家園,每學期約有50位院童需要上學,一學期的教育經費需要120萬元,但募款不易,基金會努力了幾個月,但目前只達募款目標的三成。

     暑假將至,家長忙著幫小孩報名夏令營安排出國,但對育幼院童來說,只求下學期有錢可以上學。
IMGP1202.JPG
忠義基金會最近舉辦慶生會,正準備上國中的院童「帆帆」,就說出他的生日願望:「我希望院裡能募齊下學期的教育經費,讓所有兄弟姊妹都能安心念書。」 
 

    為了幫助忠義基金會募集教育經費,藝人阿丹6月起在「買願望」網站(www.mywish.cc)發起募款活動,號召網友加入,但三周以來,累積捐款金額還不到兩萬元。

    忠義基金會執行長高敏足指出,忠義希望提供完善的學習環境讓孩子安心接受教育。但每學期120萬元的學費支出,是非常沈重的負擔,今年募款狀況更慘到谷底,讓孩子們很著急,暗地裡紅著眼眶偷偷問老師:「我們是不是沒錢念書了?」

     目前忠義基金會辦理的忠義育幼院、綠洲家園,每學期有50位院童要上學。為了讓院童可以及早習慣同儕生活,育幼院會安排3到6歲的院童到鄰近的托兒所就讀,增進孩子適應學校環境的自信心與能力。

        忠義基金會說,國小、國中屬於九年國民教育,院童可念公立學校,所需的教育經費需求較小;但幼稚園院童的學費、伙食費,以及高中職階段所需的職技課程花費,占教育經費極大開銷。忠義基金會期盼社會大眾捐款,幫助院童完成學業。捐款可洽忠義基金會網站:www.cybaby.org.tw,或電話:02-29302600、02-29311659。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4974583.shtml

小芬18歲要自立 只能讀高職

「念高職可學一技之長,希望畢業後可以趕快找到工作!」小芬今年剛從國中畢業,從小在忠義育幼院長大,當她的同學準備讀高中、未來升大學時,小芬卻早早立定志願要讀高職。因為她知道自己是「育幼院童」,18歲就要自立,唯有高職才是他們的第一選擇。

忠義育幼院副院長莊美玉說,育幼院的孩子18歲後就要完全獨立,多數孩子國中畢業後多會選擇高職就讀。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也發現,育幼院的孩子即使學業成績很好,但為了未來要賺錢生活,還是會無奈的優先選擇念高職;「升高中、考大學」對他們來說,只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

小芬打算念高職夜間部,白天可以打工補貼學費。小芬有繪畫天份,在院方的鼓勵下,她決定念高職日間部的美工科,更希望畢業後趕快找到工作,有機會要回饋育幼院。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4974584.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