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王沼詠

IMG_0612.JPG
今天  (98/10/24 週六) 是到志清國小義賣的日子

這次義賣會竟又碰到了颱風來襲

還好這個很盧的颱風不像上次莫拉克那麼來勢洶洶

只是造成細雨綿綿

場地也因此從原來的操場改為教室外的走廊

參加的人員都卯足了全力拉開喉嚨叫賣

我在忠義服務大約2年多時間

參與過許多次義賣活動

這次也同樣是由我們的好朋友--全家便利商店贊助商品販售

這次的義賣不同於往常的是

這是第一次讓青少年的孩子們從以往只要輕鬆地去玩和買東西的"顧客"

變成要幫忙的工作人員的角色

對他們來說是全新的體驗和挑戰

孩子們一開始爭著搶佈置的工作

都來向我撒嬌表示不敢去發DM

當我ㄧ人發上一件忠義的招牌粉紅志工背心

表示這已經是代表忠義不是個人行為了

先鼓勵一番再交付任務

終於看到他們羞怯地走出去了

 

非常感謝志清國小讓我們有機會來舉辦義賣

除了提供場地資源還有老師幫我們寫價目表、賣力地幫我們促銷Kitty商品

更令人感動的是也來了好多老師掏腰包贊助買了不少東西

IMG_0614.JPG  

也謝謝身為志清國小家長的忠義志工玉佳特地帶女兒來捧場

最後還大包小包地把我們剩下的東西全包光了

IMG_0636.JPG 

今天真的有好多難忘的回憶

像是上次有參加心棧家園開幕感恩茶會的陳小姐又出現了

真高興萬海航運慈善基金會這麼關心孩子們

很妙的是本來只是來採訪的她

後來卻也陪著我們叫賣大力推廣忠義

真是揪感心哪~

IMG_0628.JPG 

 

隔壁家扶基金會志工隊的攤位

除了有好心的叔叔跑來捐錢之外

最後還送了好多的造型可愛的汽球給院裡的孩子們

謝謝你們!!

 

最令人感動的還是孩子們的表現

義賣進行到一半時

孩子們抱著賣光光的餅乾興高采烈的回來了

馬上跑到我們的耳邊跟我們分享當中的趣事

小香說:剛剛遇到我們校長耶!還遇到我同學~

藝華姐問(忠義社工):那你會覺得不好意思或丟臉嗎?

小香答:不會啊!校長跟我們說假日沒有跑去玩,還來幫忙義賣,每個人回去都記嘉獎!

這時候的她眼神充滿自信,回到攤位上也馬上跟著開口叫賣

最後還站到椅子上拿著商品揮舞大力的促銷

回想起上一次的園遊會也才經過短短2個月的時間

那時候鼓勵她發出一張DM

手裡握著DM 一直到園遊會結束了 最後DM還是到我手上

我看到了她的改變.看到她正在快速的成長

這樣的感動或許就像是當母親的看到自己的孩子第一次學站立一樣

 IMG_0639-2.jpg

接下來孩子們的表現更是令我難忘

原先男生家的孩子可是個個害羞

結合了群體的力量終於鼓足勇氣跨出了第一步

當大夥整箱搬出去沿路叫賣空著箱子回來

我看到他們正散發出莫大的成就感

當他們再度回到攤位上時已經充滿自信

看著小凱這時候自動自發開箱補貨上架

突然熟練的整理攤位上的擺設

然後孩子加工作人員個個手拿飲料.餅乾大聲叫嚷、賣力銷售

這時候忠義的區域大概是所有攤位中最熱鬧的吧 :)

眼看活動時間快結束,還剩下好些商品

孩子們突發奇想地開始冒出各種我們根本沒教的:「要買要快,只有今天!」「買到賺到!」

「一箱240,便宜賣200就好!」「我可以幫忙搬喔~」

熟練義賣的我們怎麼都沒想到可以賣整箱的

這群孩子們就是辦到了!!

不只是罐裝飲料整箱賣

最後連餅乾也是以整箱出售全數清光光

讓大家真是HIGH到不行

最後清空的那一刻孩子們與工作人員齊力鼓掌與歡呼~

一定要來個開心的大合照才行

IMG_0644.JPG 

 

收拾好攤位全體同仁已經搬著東西到校門口等院車來接

這時候小龍卻充滿活力地跟工作人員拿茶葉罐表示看到校長

他要拿去賣給校長

雖然最後沒有銷售出去

不過這當中可以看到孩子們的勇氣已經被激發出來了

實在是有夠讚哪~

看到大家都用盡心力在付出

孩子們也因此親身體會了寶貴的一課

這比義賣的幾千塊收入(哈!不好意思,因為我們太"賤價出售"了,所以"業績"不夠漂亮)要珍貴太多了

(而且說不定現場募到的一百多張發票中,就有二百萬的希望喔~)

這次的義賣真的是收穫滿滿!!

在此還是要特別感謝--

志清國小的老師和家長同學們

全家便利商店南區四課

萬海航運慈善基金會

所有辛苦參與的工作人員、志工和孩子們

我一定要跟孩子們說一句:

你們實在是太棒了!我以你們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