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133.JPG 
     忠義育幼院表示以中長期安置而言,對於剛進入育幼院環境孩子,社工通常會為孩子安排入院生活適應的諮商,協助孩子降低對陌生環境的擔憂,同時增強孩子在生活適應及人際關係方面的適應能力,若孩子曾遭遇家暴受虐或遭遇性侵傷害的經驗,則需完整且長期療程的諮商協助,幫助他們慢慢地重建生活機能,走出傷害的陰霾。而對於年紀較大且等待出養的院童,在做出養的準備時,如社工發覺孩子有面對未來生活過度焦慮或對原生家庭難以割捨的情結,也會為其安排心理諮商,協助孩子們能安心順利進入新的家庭,重新展開新生活。忠義育幼院服務團隊期盼社會各界善心人士、公司行號能加入蒲公英助養,讓院童們能擁有穩定的生活照顧及心理諮商資源的協助。

     忠義育幼院也感謝長期熱心公益的昇恒昌免稅店,在認同忠義育幼院對困苦、受虐孩童照顧與關懷理念下,特別於1月28日(四)進行一場助養孩童儀式,參與忠義育幼院助養活動行列。昇恒昌免稅店希望用滿滿的愛,守護這群孩童;希望透過助養孩童這樣溫情的社會回饋方式,為這群孩童受傷的心加油打氣,讓這群弱勢孩童,感受到濃厚的溫暖關懷,也期盼以這次捐款善舉號召更多公司行號一同響應,幫助育幼院院童就學及安置的需要。

DSC09144.JPG 

     昇恒昌免稅店所有志工都體認到,照顧這群弱勢孩童的工作,不但刻不容緩而且是長期、無法間斷的任務,今天希望藉由這樣拋磚引玉的方式,讓更多有愛心的企業,可以共同來關心、鼓舞這群可愛的孩童;讓更多的企業可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那麼這個社會角落將處處洋溢著溫暖。

     在助養儀式中,昇恒昌免稅商店總經理吳錫顯先生親手將助養費用交至忠義育幼院高敏足院長手中,象徵承擔起這個助養孩童的責任;吳總經理說,愛心助養孩童這只是第一步,在這一年裡,還會陸續舉辦一連串的關懷行動,實際和孩童互動,讓孩童感受到家庭般的溫暖;而且他相信這群猶如蒲公英般飄散的孩童,一定能再度找回幸福的希望,因為蒲公英雖只是一個小花,種籽很輕,風一吹就飛得很遠,但所到之處卻能產生嶄新而豐富的生命,且在各地化為一片片燦爛的色彩,他相信忠義育幼院的每位孩童,都有個美好的明天在等著他們。

     活動中育幼院的國小男生大跳「SORRY、SORRY」舞,孩子們期盼生命的遭遇「No More Sorry Again,未來不再有遺憾」,在寒冬中孩子們感謝昇恒昌免稅店的造訪,點滴的溫暖孩子們謹記在心,忠義育幼院副院長莊美玉表示:「孩子們都明白感恩的重要,因為他們是一群社會資源養大的孩子,大家的愛心才能匯聚成滋養孩子們成長的元素。」也歡迎社會大眾一同加入蒲公英助養計畫,幫助孩子迎向光明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