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這是一篇志工服務心情的分享,該志工是"小玲"(化名) 的接送志工,

             但她所做的遠遠不只是把孩子從甲地帶到乙地,每次收到她寫下的服務心情,

             都讓我們的心裡湧過一股暖流,感謝上天讓我們找到這麼好的人來關心愛護我們的孩子~

             因為一些因素該志工暫停服務了一陣子,在恢復服務的這一天,她寫下了她體會到的感動.......

 -----------------------------------------------------------------------------------------------------------------------

很久沒見小玲了, 在去院方的路上, 我有一點緊張,
因為我擔心會發現.. 其實她並不在意....
 
早到了, 在院方安靜的坐著,
四周的燈暗, 讓我意識著自己的難得提早..
 
好冷喔... 今天的天氣..
窩在一樓的室內, 真是個好主意!
 
.........................................................................................................................
 
燈亮了, 一切的作息彷似回到了正常線上,
也讓自己回神, 該去簽名了,
雖然今天早到, 卻忘了簽名這檔事呢!
 
專心的翻著許久未見的大本本,
突然間.. 聽到有小朋友的笑聲..
 
嘿.. 是小玲, 她出現了!!
 
沒有許久未見的陌生及退後,
她一看到我, 就驚訝的笑了起來, 對我說.. 是妳喔...
我好開心的回答.."是我啊!  你有沒有忘記我?!"
她一直笑一直笑, 搖著頭說"沒有"!
 
等著春媽媽跟帆帆, 我們4個人, 一起出門...
 
臨出門的2個人.. 許久未見的近距離....
小玲靠近我的耳朵, 問了我..."那本書呢?  妳有帶嗎?"
 
"書??  什麼書??"
 
聽著我的疑問, 小玲把眼睛矇起來對著我,
 
"哦~~~  妳說的是 安德烈波伽利嗎??"
 
小玲把矇眼的手放下, 小小聲對著我說.."義大利麵"...
 
對對對...   妳還記得!!  小玲還記得!!!!
哇.. 好感動喔...
她還記得我對她說的話及承諾...
 
若干月之前, 因為她對小朋友取笑她而不開心, 她告訴我她不想去上學,
心疼著她的際遇及被對待, 於是我拿起了手機, 放了手機內的演唱會給她看...
 
那是"安德烈波伽利"的演唱會,
是一位因為先天性青光眼, 12歲時即失明的一位義大利男高音在家鄉的演唱會,
我讓小玲靜靜的看了好一會兒演唱會,
然後我問她:"好不好聽?"
她回答: "好聽"
我又問她:"現場有沒有很多人在聽他唱歌? "
她又回答: "有"
我再問:"有沒有發現當他唱完時, 所有的人都站起來拍手表示很喜歡?"
她再回答: "有"
我說: "好.. 那妳有沒有發現他唱歌的時候, 眼睛都是閉起來的?"
小玲看了看, 說"有"
我於是開始告訴她安德烈波伽利的故事....
我告訴她, 當安德烈波伽利小的時候, 因為眼睛失明, 也吃了不少苦,
當時他去學校, 身邊的同學, 也會因為好奇, 而說了一些讓他傷心的話語,
他也有想過不要去上學了喔.. 但是後來他沒有不去上學,  原因是因為...
他知道別人只是不了解, 於是不小心傷害了他,
但問題是.. 他不願意讓自己的決定傷害了自己,
他知道只要自己認真面對, 以後自己一定仍然是個很棒的人!
所以他現在做到了!
他的音樂, 讓全世界的人, 不再看著他的眼睛, 而是看著他, 一個叫做安德烈波伽利的人!!
 
當時小玲很快速的明白了我說的話, 並且不住的把完著手機,
後來, 她問我.."你有他小時候的照片嗎, 我想看他小時候, 像我這麼小的時候?"
 
小時候的照片?!
小玲的要求, 讓我好深刻, 如針探戳進自己的內心, 以致於我期望我自己能辦到,
於是我當下告訴她, 好! 我會想辦法拿給你看! 
(我記得有一本書, 是安德烈波伽利的自傳, 上面有他小時候的照片!! )
 
時日久了...
我很抱歉.. 因為後來時日久了,
剛開始我雖然有認真找著這本書, 也記得在過程中, 告訴小玲尋書的進度,
(我記得我有一本, 但被朋友借走, 一時忘了是那一個朋友借走了..)
但後來我竟忘了這件事...直到...
昨日.. 她矇上眼睛, 對我的詢問.....
 
我好感動喔................
小傢伙記得這件事,
比起自己在進門前, 心裡擔心著她對我的不在乎及淡忘...
我突然內疚起自己的內心及猜測...
 
大人的世界, 如何跟小朋友澄澈的內心比擬呢??
在小玲的身邊, 我學到了更真誠的單純以及
信心........
 
 
---------------------------------------------------------------------------------------------------
 
【補充】(摘錄此文中提到的那一次"安德利波伽利"的紀錄)
 
看到被4個人領著走上台的安德烈波伽利, 小玲起了莫大的注意, 她問了好多關於波伽利的事,
並且央求姐姐, 可以看到他小時候的樣子嗎?
我答應她, 會帶波伽利的書給她看, 那上面有波伽利小時候的樣子,
她笑著答應我.. 她會原諒老師, 不生氣了, 也會開心去上學,
若是3號同學再罵她, 她會告訴他.."聽....不....到....., 聽....不....到....."
 
我笑著看著她, 說.."也許這是一個好方法, 但是.. 能在自己的心裡說, 就可以辦到的話, 那更棒喔!!"
 
回來的時候, 偷了5分鐘, 跟小玲坐在景興國中前的公園椅上,
她告訴我...她好想去義大利...  (因為安德烈波伽利是義大利人, 住在那兒)..
她還說但是她不知道義大利在那裡, 只知道媽媽有給她們吃過義大利麵!
 
我哈哈大笑, 告訴她.."好啊, 那我們打勾勾, 小玲要好好學習, 等小玲長大, 我們一起去義大利,
然後在那兒一起去吃義大利麵!!"
 
於是在有綠葉覆蓋的天空中, 我們抬起頭看著義大利的方向, 勾勾了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