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寶寶園地
歡迎有部落格的朋友,一同串聯"蒲公英助養"及"物資需求"的貼紙,幫助弱勢的孩子獲得資源。

育嬰室裡的小護士-蒸氣治療機
DSC01439.jpg 
     育幼院的育嬰室裡最常讓保育媽媽擔心的就是寶貝們又感冒了,一般家庭中的子女們感冒,都是爸媽輪番接力照顧,直到警戒解除。在育幼院裡的寶貝們則需要更專業的設備來輔助忙碌的保育媽媽,輔助她們妥善地照顧這群寶貝,最近很感恩有位善心人士捐助了一台蒸氣治療機,幫助感冒後容易乾咳的孩子,藉由蒸氣治療機幫助孩子潤肺溼痰與減緩咳嗽,保育媽媽也可藉此順利幫助寶貝們拍痰,避免讓痰卡在孩子的肺部,而造成更嚴重的病情,蒸氣治療機因此成了育嬰室裡的小護士,協助感冒中孩子早日康復。

c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清晨裡,貴夫人調理機跟保育媽媽都沒閒著
DSC03559.jpg 
      深夜裡育嬰室的孩子們都睡了,在香軟的睡眠旁,還有保育媽媽的貼心陪伴,育幼院中照顧孩子的保育媽媽很辛苦,晚間哄孩子上床睡覺後,就像一般的父母,還有好多的工作等著他們去完成,像是整理衣物、清洗玩具、準備隔天要使用的食材等。清晨,趁孩子熟睡的時分,保育媽媽忙碌著洗菜、切菜、烹煮著,開始為寶貝們準備今日營養又豐盛的餐點;此外還要悉心地評估每個孩子所需要的營養補給,因為年幼的嬰兒還沒辦法咀嚼硬食,需先將食材打碎成泥,再經烹調後才能給孩子食用。這些被安置在育幼院的寶貝們,由於過去在原生家庭沒能被好好照顧,抵抗力通常比一般的嬰兒差,因此除了奶粉外,副食品的營養補充對嬰幼兒的成長也顯得相當重要呢。

c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順手貼上愛心貼紙也能幫忙弱勢兒童喔!!
blog物資需求貼紙.gif

聯播忠義的物資
需求的貼紙,歡迎串聯

c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很開心聽見忠義基金會成功出養一個發展遲緩的女孩-小美,讓人感動的是小美的養父母並不介意小美有發展遲緩的狀況,他們比較關心的是等待收養的過程中,小美是否一切安好?因為瑞典離台灣隔了半個地球的遙遠。所以一直都讓他們掛心,小美的成長是順利!!
cy.jpg 

Couple finally brings Taiwan daughter home

c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2961.JPG
    這是一則讓人開心的報導,來自瑞典的夫妻收養的一個可愛的女孩-小美,我們聽忠義基金會收出養的社工說,這對父母真的很愛小美,因為從媒親配對到收養的期間,經歷的八個月的等待,這段之間小美的身心狀況曾出現過一些狀況,讓社工們及養父母都擔心不已,但這對養父母始終都沒放棄過小美,仍期待小美成為他們的女兒。也始終關心小美的發展是否有改善!?讓人動容,聽說他們來台灣期間也很努力地到處拍照,希望以後能做為小美身世告知的素材,讓她知道自己來自台灣!!


c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歡迎聯播這段公益短片,讓我們一起關懷棄嬰及受虐兒

請將下方語法複製並以HTML模式貼到您的網站或部落格即可

c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據了解從奇蹟之旅活動的籌劃到成行的時間,大約需要花半年的時間,是專為五歲以上孩子辦理收出養的創新服務,因為年紀大的孩子在國內實在不易找到收養家庭,願意收養他們,因此必須尋求國外收養的可能性,來幫助孩子找到幸福。
       孩子在經歷奇蹟之旅夏令營後,若順利找到收養家庭,也再需花幾個月到一年左右的時間,才能完成法院聲請程序及相關收養手續的事宜。國外收養的服務對孩子來說,最難克服的或許不是語言的障礙,而是要孩子在陌生的環境中,要融入西方的文化同時接受金髮藍眼的養父母,對孩子本身來說,需要有極大的勇氣去面對。

c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