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961.JPG
    這是一則讓人開心的報導,來自瑞典的夫妻收養的一個可愛的女孩-小美,我們聽忠義基金會收出養的社工說,這對父母真的很愛小美,因為從媒親配對到收養的期間,經歷的八個月的等待,這段之間小美的身心狀況曾出現過一些狀況,讓社工們及養父母都擔心不已,但這對養父母始終都沒放棄過小美,仍期待小美成為他們的女兒。也始終關心小美的發展是否有改善!?讓人動容,聽說他們來台灣期間也很努力地到處拍照,希望以後能做為小美身世告知的素材,讓她知道自己來自台灣!!


    目前已經在瑞典的小美,能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大愛!瑞典夫妻收養遲緩小美|轉載自聯合晚報
【聯合晚報╱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瑞典夫妻大衛與安娜來台接他們收養的小孩─小美,2009/3/6 就要返回瑞典,
他們承諾要給小美一個完整的家。 
忠義基金會/提供
愛心無國界!經過近8個月的漫長等待,瑞典夫妻大衛和安娜終於來到台灣。此行對這對瑞典夫妻意義很重大,他們要接小美回瑞典。「感謝老天給我們一個女兒!」大衛和安娜情緒激動地說,要給小美完整的家,讓她快樂長大。

忠義基金會表示,小美的親生母親經濟困難又是單親,只好把女兒出養安置在忠義育幼院。基金會與瑞典國際收養機構合作媒親配對,來自瑞典的大衛夫妻決定收養小美。

但照顧小美的保育員發現,小美有肌肉張力不足等發展遲緩情形,醫生初步判斷疑似有身體及神經傳導缺陷,建議做更詳盡的檢查。大衛及安娜內心雖掙扎,卻沒有放棄收養小美,還經常致電忠義基金會,詢問小美的最新狀況,並從瑞典寄玩具給小美。

「從決定收養小美開始,她就是我們的女兒。」大衛和安娜渴望有小孩,結婚9年來多次進行人工受孕仍無法成功,決定以收養孩子取代生育。小孩的膚色不是他們在乎的問題。為了學習如何當父母,大衛和安娜除了參加親職教育課程,也決定接小美回瑞典後,夫妻兩人會一同暫時放下工作全心帶孩子。安娜更說,要幫助小美及早適應環境,一年後才重回工作崗位。

大衛與安娜來台僅停留5天,但兩人仍把握時間帶小美到木柵動物園遊玩,並拍攝台灣風土民情與小美的成長環境。大衛認為,這些資料相當重要,將來小美若想要尋根,也會知道她的家鄉在台灣。

年僅1歲1個月的小美,明天就會跟著新的爸媽回瑞典。大衛說,瑞典對外來文化、種族的接受度高,且提供孩子九年全額補助的義務教育,若將來小美還想上大學,他們也會全力支持。

【2009/03/05 聯合晚報】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4771412.shtml

 
DSC03115.jpg  
遲緩兒... 在國內不易出養
【聯合晚報╱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我想認養小孩,希望是個身體健康的小男生,最好長得有點像我... 」忠義基金會發現,儘管景氣不佳,願意收養孩子的家庭沒有減少。不過,國內收養人多不願收養發展遲緩、有原住民血統或原生父母吸毒、酗酒的孩子,且5歲以上的小孩也不易出養,只能尋求國外出養機會。

忠義基金會執行長高敏足指出,受不景氣影響,出養諮詢電話較去年同期增加兩成左右,經過訪視與評估,需轉介安置的個案也成長一成。出養原因,經濟問題是最主要因素。

高敏足說,國內收養人的要求條件較高,為了傳宗接代,多希望收養身體健康、年紀小、家庭狀況單純的孩子。忠義基金會目前約有150個孩子等待被收養,但隨著年紀增長,成功出養的機會也降低。

高敏足呼籲政府要有配套措施,讓收養家庭獲得更多支持。收出養相關訊息,可上忠義基金會網站www.cybaby.org.tw 或撥諮詢專線0800-000-065、02-29331700洽詢。

 【2009/03/05 聯合晚報】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4771417.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