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jpg 
       
4/25
的上午,學學文創為育幼院的青少年舉辦明日希望達人的活動,這次活動總共3個多小時,真是一趟美食當前的學習之旅,略微害羞的強尼老師在教學的過程中,讓大孩子們採體驗式的參與,感受製作美食所需花費的工夫,教學之餘強尼老師也在料理美食的空檔,暢談他的人生經歷來與大家分享他料理學習的過程及堅持,希望提供青少年對生涯規畫有更多元的思考,真是一趟別具意義的美食學習之旅。


<
切菜>做料理的基本功

強尼老師親自陪同為大家做示範,今天的料理主題是牛肉咖哩,我們唸餐飲科的莉莉很快就抓到老師教學的要點,當起了小助手。
 02.jpg 


強尼老師說蘋果切丁的功夫也不能馬虎,口感豐富的秘訣正是來自各種配料的組合。院童阿龍的刀法要再加油!專注度卻一流!
19.jpg 


院童妮妮也加入幫忙,因為撲鼻而來的陣陣料理香,真讓人期待。
18.jpg 

強尼老師炒牛肉真有架式,想不到做咖哩用的牛肉要先炒過。
16.jpg  

01.jpg 03.jpg 11.jpg
<拍照>大家的料理課,雯雯的攝影學習
大家忙碌地準備食材,院童雯雯主動當起攝影記者,為大家紀錄學習的神情,不過雯雯的觀點很特別,她喜歡以傾斜的角度拍大家,也算是有趣的攝影練習。
********

<
美食的達人分享>

        料理通通下鍋等待悶煮的時間,強尼老師跟大家聊起了他的人生經驗,他說學工業管理背景的他,其實並沒有廚藝料理的學業背景,因為從小就喜歡畫畫,所以其實出社會後一直在從事的都是設計的工作,美食料理也是在偶然的機緣下,成為自己生活學習的一部份,他覺得這一路走來,人生中的許多經驗都是跨界學習的結合,其實只要有勇氣與決心,一定都有機會可以成為這個領域的達人!強尼老師也認為,正因為過去他的生活經驗的多元,也給予他極佳的應變與統整能力,就像他認為創意美食料理,也是一種藝術,正因為他過去美感經驗學習,讓他更掌握食材烹煮的色澤與配置。未來即將開店的他,也正好能用得上以前學校所學的管理知識。
       強尼老師也跟大家共勉,希望大家勇於嘗試新的挑戰,未來一定也能走出自己的路。
06.jpg 

10.jpg 12.jpg
緊接著經驗分享後,在等待咖哩牛肉的烹煮過程,強尼老師教大家調製蔓越莓的氣泡水,每個學員都能為自己調一杯屬於自己的特調。飲料通常也是美食的一環,大餐之前來杯清涼的果汁,真是開胃!!


<排盤>美食要上桌喽! 

     不久,咖哩牛肉也燉好了,重頭戲也跟著上場,大伙在老師的帶領下學習排盤,的確美食除了要好吃之外,賣相也很有加分,看到大家精心地為自己的午餐做裝飾,也是過去大孩子們在育幼院裡比較難有的經驗,平常院裡的伙食比較像家庭式的餐飲,重視的是營養與飽足的需要,較少有機會讓孩子可以針對食物做排盤設計,看到一盤盤美味的午餐在眼前呈現,真讓人"大飽眼福"。
09.jpg14.jpg
08.jpg15.jpg
 
07.jpg    
      用完餐後活動也正式結束,這次的活動除了美食當前外,更讓大孩子們見識到"講究"與"堅持"的精神,由美食的諸多事前準備到完成,不也像是強尼老師對人生的自我完成,他讓孩子們看到了要成為達人所必須擁有的熱情與持續不斷的努力,相信這樣的精神會常植孩子的心。期許大孩子們有一天也能成為生活中的達人,擁抱夢想並努力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