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義基金會要擴大服務摟!我們籌備三年的心棧家園目前已通過立案,忠義育幼院的青少年將於今年暑假移往心棧家園安置,育幼院則開始努力籌備改建懷幼家園,希望能擴大照顧急需被安置的棄嬰及受虐兒,尤其0-2歲孩子的需求一直相當急迫,目前仍有650萬的資金缺口需社會大眾一同幫忙,未來院舍改建完成後,忠義將可更細緻地照顧到每個失依孩子的需要。
4a4c1a4275ec3.jpg 
--------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社會上棄嬰虐兒事件層出不窮,台北市忠義育幼院中迫切亟需安置的年幼個案倍增,3520地區國際扶輪社昨天率先捐出250萬元,協助忠義育幼院改建院舍,成立專屬零至2歲嬰幼兒生活的「懷幼家園」,給弱勢孩童一個溫暖長大的地方。

忠義育幼院改建院舍

台北縣三重市日前傳出男嬰疑似遭生母殺害,並從高樓棄屍的命案,震驚社會。忠義育幼院副院長莊美玉說,育幼院向來是弱勢兒童保護的最後一道防線,院內主要收容原生家庭不明、家庭功能長期失序或有特殊障礙需求的孩子,從剛出生的嬰兒至18歲的青少年,依不同年齡層劃分為不同的家園,提供適當的照護與教養。

莊美玉說,院舍改建計畫包括將13至18歲的青少年移往新設置的「心棧家園」,替未來獨立生活做準備;原有院區也將設置「懷幼家園」,提供零至2歲學齡前嬰幼兒的專屬照顧,讓更多需要幫助的棄嬰、受虐兒得到適切的照顧。

3520地區國際扶輪社今年以「降低5歲兒童死亡率」為年度關懷重點,昨天率先捐出250萬元,協助忠義育幼院早日完成改建院舍的目標。由於改建工程預計需花費900萬元,目前仍有650萬元的資金缺口,總監王承熹也呼籲各地扶輪社友共同響應,給弱勢孩童一個重生的機會。

資料來源: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jun/30/today-taipei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