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泡麵超好吃的,在美國老是吃漢堡和薯條,有時候真的吃得好膩,就好想念台灣的食物!」16歲的琦琦笑著說,自從被美國的家庭收養,五年來第一次踏上台灣的土地,終於除了育幼院幫忙寄來的包裹之外,可以大啖所有魂縈夢牽的美食,讓她滿足不已。

 

        一身經過陽光洗禮膚色的琦琦,一副成熟、自信的大女生模樣,令人很難想像,這是個不到一歲時就被診斷出罹患血癌,並經過多年治療才好不容易康復的孩子。過去的痛苦在她心裡沒有留下太多陰影,雖然她記得那時候每天都要吃藥,可是也不覺得有多辛苦,而現在儘管爸媽看到她身上出現瘀血時會有點緊張,會特別叮嚀她要小心,但她最愛的除了練樂團之外卻是運動,連美式足球這種感覺蠻暴力的運動,她都玩得很起勁,讓許多男生大吃一驚呢。

 

        「我其實小時候蠻皮的,我還記得那時候在幼兒部,有一天我爬到很高的櫃子上,覺得躺在那裡吹冷氣很舒服,結果保育員媽媽回來的時候一看嚇死了,趕快把我抱下來,而且訓了我一頓。」在忠義育幼院的日子,琦琦不覺得自己是一般人眼中無父無母的小可憐,反而覺得自己很幸福,有很多的兄弟姊妹、有很多愛她的媽媽。「我那時候在學校很驕傲地宣告我有很多媽媽,同學都覺得奇怪:哪有人有很多媽媽的?可是我覺得這樣不是很棒嗎?」

 

        住院治療的時候,院長媽媽會特別帶自己打的蔬果汁去給她喝;晚上睡覺前,大家一起聊到睡著(雖然她常被笑是最早就沒有聲音的那一個);雖然沒有明說,可是大家都覺得她是媽媽最寵愛的寶貝…,這些都是她心中幸福的回憶,讓她一直好想再回「家」。直到這次爸爸笑說存夠了錢,可以讓她回台灣一趟,她的第一站就是直奔育幼院,院裡也特別為她安排了一個床位,讓她住一個禮拜,跟所有想念她的大人小孩重聚,再去爸爸的朋友家。

 

        「爸爸說我這次回台灣還有一個任務,就是要多練習中文。」在國外生活多年的痕跡,可從琦琦的中文表達能力上顯現出來,雖然「聽」還沒有太大的問題,可是「說」中文已經顯得有些吃力,她說,希望在上大學之前還有機會再回台灣一次,而且下一次要狠狠地住上兩個月才過癮。如果未來能照自己的期待上大學,她也希望畢業後可以回到台灣,做個她從小夢想的獸醫或髮型設計師,因為這裡,有她最溫暖的家,永遠伸手歡迎她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